爬墙再久 都会回归?
说要开坑 一定填完?
同人绝不发刀 除非当时有病 ?

十年胡椒
罗晋萧定权人间绝色
秦俊杰方寒非常优秀
黄轩潘粤明粉儿
天生喜欢阿杰声线
叔聂奶聂都喜欢 秦时只为盖聂看
只要等得久 荼岩终聚头

亨利卡维尔心头好
克里斯派恩小可爱
RDJ大佬永远的爸爸

九年黄担
叔爱入坑田中土土
st入坑冈田卷卷
弱胜入坑山崎闲闲
山猫入坑kame和也
香川松重远宪渡部笃叔叔们真可爱
KinKiKids奔奔奔巨好玩

[小巨人]结局妄想段子2号

*小野田义信退为分署长设定
*香坂真一郎擢升一课课长设定
*第五话完毕后开篇,与后续情节有出入
*段子1号加强版



如果说没有不甘心,那是不可能的啊。

『祝贺您升任一课长。』

但是如果是这个曾经绝不屈服的正直的人,值得追随么?

『叮――』

酒杯轻轻相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『不甘心,对吧。』香坂真一郎微微一笑『……可你比我年轻多了呀,何必着急?』

他凑近山田春彦的耳边,毫不在意四周投来的意味不明的目光。

『我实在不知道――当然也不是很想知道,令尊大人究竟有些什么可怕的手腕,让你这样不顾一切地从政治的圈子里逃走。』

『至少我可以保证。不论之前的一课长们都有些什么龌龊的勾当,从我开始,这类事件绝不会再发生。』

『我如何能相信您呢?』山田春彦并不习惯这过近的距离,又不能直接推开现一课课长,只好悄悄侧头,移开了肩膀。『您连那些明明负罪却安稳养老的原一课长们都不追究,我可不敢妄自揣测您接下来想要做什么。』

『果然你还是太年轻了……』

香坂叹了口气,山田则毫不退缩地看着他,眼中满带尖锐的控诉。

那双深琥珀色的眼眸,让他想起了在三笠洋介手下任职时的自己。他目光一垂,复又抬起,仍是光明磊落,坦坦荡荡地与山田对视。

『下周到一系就职前,你仍是一课长的运输担当吧。』

他拍拍山田的肩膀,转头向别处传来的招呼和祝贺声举杯示意。

『待会回去时再谈,毕竟我也需要你的帮助。另外――』

山田春彦手中的的酒杯被抽走。

『不可酒驾。』




酒会散时已是深夜,道路上车流稍减,广告立牌与各色灯光交相辉映,只是比起昼间繁华略逊几分。

山田稳稳地扶着方向盘,目光时不时投向后视镜里安然自得地闭目养神的人。等待许久,香坂却始终没有要说话的意思。他一咬牙,最终还是率先开口:

『那么,您想与我谈什么呢?』

『小野田义信原课长,退到了银座署分署长的位置。这件事,你应该知道吧?』

『是。』

『是我安排的。』

『什……?!』
山田的眼睛悚然一睁。

『我要决心去做许多有悖我的内心的事了。』香坂低低叹了一声,『要成为光与暗的分界线,这些事我必须要做。而你……』

他向前探身,握住山田的左肩。

『你要成为那道光。』

山田喉中一涩。

『您信任我……您其实知道――』

『不,我什么也不知道。我的直觉说,你可以胜任。』

说完这句话,香坂悠闲地往身后一靠,不再开口了。




汽车稳稳地停在香坂宅门前。山田先一步为香坂拉开车门,却见他目光闪烁地盯着车的前侧,似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正要开口相询,香坂已长腿一迈下了车。山田迅速关好车门,垂首伫立,只等香坂先行入宅,才好离去。可等了半分钟有余,香坂仍似足下生根一般,站在他面前纹丝不动。

山田心有疑惑,抬头欲问的瞬间,突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他循着直觉,视线越过香坂的肩膀向他身后看去――

枪口。

在意识到会发生的事情之前,山田的动作早已快过思考,将香坂一把推开。而香坂顺手一钩,借力将山田也拉到了一侧,两人先后跌在地上――

『砰――』

枪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。



end......?

(下面是继续挖成长篇的悬念部分,不太清楚会不会接着写......)



邻里似被惊醒,路两旁的房屋内一盏盏亮起灯光。

枪手并不恋战,一枪过后直接转身逃走。香坂直起身子,只能看到一个带着兜帽的模糊的背影。他迅速转身去查看山田的情况。

『山田!』

『擦伤而已,没有大碍。』

山田春彦捂着右边上臂,使劲坐了起来。

香坂拉开他的左手检查了伤口,确定仅是皮肤上一道浅口后放下心来。与此同时,香坂宅门大开,香坂美沙看到两人一站一坐愣在门口,也吓了一跳。

『刚才的声音是……?』她犹疑不决地问道。

『是枪声。枪手逃逸。』香坂简洁地回答,一手将山田拉了起来,『山田的手臂擦伤了,先给他处理一下伤口吧。其他事情我再叫人来处理。』

香坂美沙听到是枪声,先是一慌,再听到枪手已经逃逸又镇定了下来。她拉住山田将他带上台阶,一边招呼自己的丈夫『好,那你也快进来吧。』

『知道了。』

香坂美沙低声又向山田叮嘱『你慢慢来就好,我先进去拿急救箱。』

『好的,多谢您。』

山田极守礼节地道了谢,却没有立即跟着进去,而是转过身,朝台阶下正拿着手机向一课下达指示的香坂看去。

『……是手枪,枪手逃逸了,对,尽快检查监控录像,锁定嫌疑人……』注意到山田的视线,他将手机拿开一些,做着口型『你先进去,这里我――』

他的话被两道破空之声打断。



在那一瞬间,山田的大脑其实是一片空白的。

直到两秒钟以后,尖锐的疼痛感迅速升起,占据了他的所有感官。闪烁的视野,耳边的轰鸣,呼吸加快加剧了可怕的烧灼感。

他根本不知道疼痛究竟来自身体的哪一部分,只是下意识地弓下身子,想要缩成一团。

『……一课长?!您没事吧?!』手机另一端传来急切又惊恐的询问声。而香坂根本顾不得回答,他一步冲上台阶,半拉半扶地将山田推进屋内,反手猛地将门关上。

感觉到肩上的压力越来越重,他连忙扶着山田的后背,慢慢靠墙坐下。收回手时,已是满手鲜血。

『贯穿伤!?』

『咳咳……咳……』鲜血从山田口中和伤口处不断涌出,在玄关处积成小小一滩。

已经说不出话了,疼痛逐渐变得麻木,只有视觉和听觉稍微恢复。

香坂眉头紧皱,无计可施,只能尽量吸引住山田的注意力:『山田!看着我!别睡!』

香坂美沙显然也听到了声响,急匆匆地提着急救箱跑到玄关处。看到两人浑身是血的模样,吓得手足无措,手中的箱子猛地砸在地上裂开,纱布药水滚了一地。

『美沙!叫救护车!快!』

『对……对!救护车!』香坂美沙连忙从衣兜里翻出手机,拨了号码后直接塞给香坂。

『…町…目,男性,28岁,右胸右下腹两处贯穿枪伤,急速失血,有咳血症状,怀疑肺部受伤……请速派救护车,另外告知急救办法!……』

『请告知血型!我们准备输血!扎紧出血口,尽量减缓出血!』

『稍等!』香坂迅速捡起自己的手机,一边示意香坂美沙用绷带扎紧山田的伤口,『去查山田的血型!另外通知山田的家人!』

『是!』

TBC?

急救知识如果有误请指出,感激不尽!
如果会续写这篇的话,会重新修一遍的。
一年没写自己感觉好多不满意的……(哭)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遇到问题睡大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